close


找回記憶中的小林  

--五里埔永久屋基地文創產業重建計畫成果展--


小林村於10月9日即將舉辦一年一度的夜祭活動,今年除了原有平埔文化的相關活動之外,由文化局主辦、台灣發展研究院承辦之「五里埔永久屋基地文創產業重建計畫」在同一天上午十點鐘舉辦成果展示活動。

成果展示內容包含平埔美食的研發,結合當地食材做出風味料理以及烘培餅乾(圖1);文創手作的十字繡紀念品(圖2),發揚小林的平埔圖騰;駐村藝術家的特展,內容包含駐村老師以及社區居民的羊毛氈系列作品(圖3);農特產品區有居民自製的手工薑糖,秋冬來臨,有禦寒保暖之功效;木雕藝術區(圖4)展示出居民與木頭對話的力與美。

社區居民從零開始學習,透過此計畫的輔導,小林村居民努力學習族群文化、傳統祭典以及各項實作課程,期待小林村不僅能在新建的永久屋中安居,也能同時藉由文化產業的重建給予新的經驗傳承,累積社區中的軟實力。期待民眾的光臨以及給予居民多一點鼓勵的掌聲

100_3378.JPG               圖1   平埔美食研發~結合當地食材,例如梅子、香蕉、南瓜,培訓學員料理出屬於當地的風味的手工餅乾(如圖所示,內裝10) 。非常好吃,展售當日可是十分搶手唷! 

DSCN6577.JPG  

感謝協助販售的小林朋友們, 上午有十分搶手的手工餅乾(有梅子,香蕉,南瓜口味)和薑糖&

下午有米買(ㄇㄞ)&肉包與饅頭~快來買唷!


100_3370.JPG  

圖2  十字繡名片夾~若干現已漢化之平埔族,均從事刺繡,以刺繡十字繡多為平組織布,這些棉布均得自漢人,配合現代人名片不離身之現況,住民運用巧思創意針針縫紉出具有文化環保意識之名片夾產品(如上圖所示,規格12cmx7cm)


1012羊毛氈.JPG  

圖3  羊毛氈吊飾~駐村藝術家於目前駐村期間成立之學習工坊所指導居民製作羊毛氈系列並延伸為吊飾小商品,未來可做多元延伸性商品。


100_3400.JPG 

  圖4 木雕藝術區

100_3391.JPG  

100_3374.JPG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發展研究院

新聞聯繫人:何毓菱

電話:07-3495570

e-mailhoyulin@168travel.com.tw

五里埔產業重建部落格http://wlprb.pixnet.net/blog/post/81276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