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橫商圈產業重建經驗分享座談會  新聞稿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辦,於今(28)日邀請投入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各相關單位,包含公部門單位社區發展協會產銷組織及區內各輔導計畫團隊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召開「南橫商圈產業重建示範點輔導及專案管理計畫—南橫商圈產業重建經驗分享座談會」。

會議開始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范織欽表示高雄工程系統重建已全數發包完畢,其中南橫商圈道路重建的部分,行政院重建會已決定挹注九億在南橫台20及台21線的修復,盡速讓產業及觀光動線得以順暢。

與會貴賓包括高雄市政府重建會代表鄭淑紅參議、阿布娪副執行長、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代表高大芳和承辦單位台灣發展研究院黃正聰教授。座談分享會議共邀請兩位學者與七位在地業者共同分享心路歷程,透過不同角度來看待八八災後重建分享,希冀能為重建再加入各方思維以利重建工作順利推動。

上午場次由高雄應用科大楊雅玲教授與大家分享「一村一品」的經驗,楊教授盼望中央多加思考農業產業結構的問題,以根本解決原區農產行銷的問題。石破天驚文創工作室馬樂老師分享如何創造商品的感動。阿甘姨手工坊負責人楊粉甘期許在農產行銷方面可以獲得更多的幫助。小林台灣八八水災小林村重建發展協會的蔡松諭會長提醒,重建工作需要人、錢、產品和行銷,希望大家專注於產品的好品質,以嶄新圖騰取代悲情的圖騰,而非強化災民的身分。

下午場次由台中教育大學劉子銘教授與大家分享「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的莫拉克重建。此外更有來自桃源的業者杜媽媽和吳秋芬女士與大家分享愛玉和桃源梅子的小故事。來自那瑪夏的趙文彬牧師指出他如何通過有機農業轉型期的認證,成為全國第一個取得有機農業轉型認證的單位。茂林社區發展協會張銀珠女士期望產業重建工作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念他人的事。

經過一整天座談分享,各與會夥伴發現資源整合平台非常重要,小農專心務農、工藝坊專心創作及社區專心銷售,大家都各司其職,但往往互相間交流較少,希冀未來重建工作推動中大家可以定期經驗分享,讓彼此減少跌跌撞撞的學習期間,也感謝高雄市政府一直持續努力在推動南橫商圈產業的重建,未來將挹注一億左右的善款於南橫商圈產業的重建,期望大家和我們一起持續關心、以嶄新的充滿希望的心情來啟動南橫產業的未來。

DSCN7023 (1).JPG

DSCN7027 (1).JPG

 

 

 

 

 

 

 

 

 

 

 

 

新聞聯絡人

黃宥蓁 0929-980930

聯絡資訊

tippihuang@168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